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专家组对学校2021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进行实地抽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1年6月4日,根据云南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工作的通知》,专家组熊德平、刘化军、柳榜华、聂真新、刘雅婷、刘志坚、聂元昆、曹建新、王淼、郭腾杰、杨国辉一行,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生物技术、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市场营销六个专业开展实地抽查工作。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熊德平教授提出将结合前期开展的专业评价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介绍、查阅专业相关材料、考察实验实训条件、随堂听课以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实地抽查,对课程、教师、教材、测试、就业五项指标的数据信息进行核实,了解2019-2020学年专业建设及改进情况。见面会后,专家分组对六个专业进行实地抽查。

抽查结束,专家组召开反馈会,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团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被抽查专业的教师、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专家组刘化军、聂真新、刘雅婷、刘志坚、聂元昆、曹建新六位教授依次反馈实地抽查情况,并提出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专家们认为被抽查的六个专业培养方案较为合理,教师潜心教学、师德师风良好,教材选用、审核规范,考核方式多样,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专业竞赛成绩突出,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提高。建议利用现有条件对标对表加强专业建设,特别是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投入改善专业办学条件,强化课程思政,注重过程性评价,改进教考分离,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和考研率,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

熊德平组长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组织有序,材料规范,改进成效明显。各位专家工作敬业,着重围绕五个指标的变化,对六个专业作出了专业的评价。希望学校以评价为手段,围绕五个指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本科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资校长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眼光独到、评价中肯、一语中的,对学校六个专业进行了针对性的诊断性评价,提出了启发性、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性建议,对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和提升办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实地抽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反思专业办学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专家建议采取持续改进措施,细化落实责任,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