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志愿者团受邀参加双柏县“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5月29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受双柏县政府、妇联、图书馆的邀请,在周明武副馆长(主持工作)的带领下,图书馆2名老师和6名图书馆志愿者参加了双柏县“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并为60个家庭的孩子与家长开展了以“书香家庭·悦读相伴”为主题的公益绘本阅读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县妇联主席刘杰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富致辞,我校图书馆馆长周明武就校县图书馆合作、亲子阅读等工作作了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宣布了双柏县2021年“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南京大学赠书、小话筒语言艺术培训中心红色经典诵读、亲子阅读等相关活动。

学校志愿者们为3-15岁不同年龄阶段两个小组的孩子与家长,分享了红色经典绘本故事,通过手工制作、绘画、亲子自由阅读等方式,让孩子们带着愉快的心情了解红色故事,感受绘本阅读的乐趣,走进了色彩斑斓的绘本世界。

志愿者们还通过观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世代赓续。通过志愿者引导,少年儿童深受革命先辈们拼搏意志、吃苦精神感动,志愿团队还激励小朋友们树立远大志向、成就精彩人生。

通过这次活动,让60个家庭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培养了少年儿童的阅读爱好,让更多的父母成为亲子阅读的践行者、受益者、推广者,同时也为我校志愿者团队得到了实践锻炼的机会。

供稿:图书馆

审核:周明武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