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产教融合展现新格局 校县合作谱写新篇章——王资校长带队到双柏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仲春时节,彝族“三笙”之地一派勃勃生机。3月29日,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在双柏县委副书记仲显海,双柏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余正华,双柏县副县长李喆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双柏县一中、妥甸中学、学校扶贫联系点丫口村小虎田村民小组以及爱尼山乡彝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就进一步推进校县合作,构建科教合作、产教融合以及扶贫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双柏一中创建于1944年,77年来始终坚持“求实、勤奋、团结、自强”的校风,为双柏县以及楚雄州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参观双柏一中校史馆时,王资系统听取了双柏一中工作汇报,并高度肯定了双柏一中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成绩,就下一步持续推进师范专业实践实训以及师资培训等工作与双柏县交换了意见。

在妥甸中学,王资一行参观了妥甸中学校园和图书馆,调研了双柏县教师进修学校建设情况。王资充分肯定了妥甸中学办学成绩,尤其是为大量进城务工家庭子女解决就学问题,为双柏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

双柏县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彝族创世史诗《查姆》、叙事长诗《赛玻嫫》享誉海内外,被称为彝族“根谱”;彝族民间说唱《阿佐分家》被称为彝剧“始祖”;彝文医药书《齐苏书》比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还早12年。在双柏县彝族文化传习工作室,王资指出,要充分挖掘凝练双柏民族文化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趋同一致的方面,做好民族文化的现代阐释,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注重民族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在校县合作战略协议框架内,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全力参与和支持双柏县文化建设,奋力谱写校县合作新篇章。

在小虎田村民小组,学校产业帮扶项目,一年一度的贡菜种植收购现场,火红的标语与农户的笑容是学校产业帮扶成效最有力的见证。王资走进收购现场,与我校优秀校友、南华天健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自灵(系我校20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深入交谈,高度肯定他致力农村事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在小虎田村民小组贡菜种植合作社社长罗德全家,王资听取了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与陪同调研的双柏县以及妥甸镇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

爱尼山乡位于双柏县西南部,全乡森林覆盖率高达93%,有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素有“绿海明珠”“天然氧吧”“黑山羊之乡”“野生菌之乡”“三月六发源地”“云药之乡”的美誉。在爱尼山乡彝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王资在爱尼山乡党委书记和云南彝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陪同下,深入中药材大棚和生产车间, 认真听取讲解和汇报。就爱尼山的云药康养文化小镇建设、云南彝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市场推广等方面,与随同调研的学校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做了工作安排布置,并强调学校一定要切实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主动深入到山间地头,强化理论研究与实践转化相结合,不断实现产教研学工作新局面。

学校办公室、环化学院、美艺学院和职继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