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护旗铸精魂 铿锵展英姿——楚雄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风采纪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整齐的步伐,笔直的身姿,夺目的迷彩,响亮的口号,震慑人心的气势,在这个张扬个性、放飞风采的校园里,有一支坚韧、坚持、坚守,积极践行“使命护旗、爱国荣校”的队伍——楚雄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

护卫国旗,重于生命

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攻克艰难,永远向前

用火热青春,谱写国旗礼赞

他们用汗水铭刻韶华,用信仰不屈冬夏。他们的身影如排排青松刚劲挺拔,纪律严明、整装待发,迷彩英姿更显与众不同。

楚雄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是一支由全校范围内选拔的心理素质坚定、身体素质过硬的学生组成的半军事化学生组织,该队伍成立于2019101日,直属楚雄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管理。国旗护卫队自组建至今,时刻秉承“心系国旗、爱国荣校、严于律己、奉献青春”的理念,承担着学校在征兵宣传、新生军训、新生开学典礼、运动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以及每周一例行升旗活动中的护旗、升旗任务,通过长期的努力和付出,已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一张亮丽的名片。

楚雄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政治素质、全面的军事素养和健全的人格力量,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继承发扬红色光荣传统。同时,这支队伍也是激扬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学生国家荣誉感的重要教育载体,是一个承载特殊使命、特殊意义的团体。

如诗的激情妆点了雁塔,闪耀的青春邂逅了校园,从楚雄师范学院国防训练营到国旗护卫队,经过三代队员的薪火传承及不懈努力与坚持,不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莘莘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篇华美的乐章!



来源:学工部

审核:李飞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