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有序做好学校共青团、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1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副校长陈颖,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校团委、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

会上,校团委和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共青团工作、学工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学生资助、学生社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安排了下一步的相关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在会上对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作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特别是网络舆论平台的学生思想言论。网络给学生带来了社交的便利,但要引导学生有节制、有原则地规范使用,要严防网络诈骗,依规依纪依法行事;二是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学习,全校全面动员、全覆盖地深入开展,用理论武装思想工作。三是校内宣传品的悬挂张贴要求都要通过党委宣传部审核批准。四是要持续有力地推进学生“四史”学习工作。

副校长陈颖在讲话时要求近期要加强学生社区管理工作,坚持每周、每月的社情研判,各学院、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高度重视学生晚归、不归、违规使用电器及酗酒问题,抓好学生教育管理。二是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严格依程序、按政策、照规范评定,精准资助;同时要通过资助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学生安全,做好冬季疫情防控的同时,履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准。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及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要求。首先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或麻痹思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其次各学院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务必按要求认真组织云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是要求冬运会期间要围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注重学生意识形态问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四是学生资助工作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精准落实,策划好2020年的就业创业考核工作及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及时完成团支部的定标定级工作;五是对于违规在学校悬挂张贴宣传品的问题下来要严肃追责处理。

供稿:学生工作部

审核:李飞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