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热血助人 共抗疫情——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抗疫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无偿献血是保证临床用血,确保患者生命及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同时保障楚雄州医疗急救用血安全和需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遵照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转发楚雄州“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的通知》和学校领导批示精神,校工会向全校二级工会发出通知,呼吁全校教职工主动报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各二级工会和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3月19日下午,我校100余名教职工在校工会的组织下,在我校新校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谱写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大爱无疆、为爱逆行”的感人篇章。

在活动当天,大家依据预定时间有序到达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进行体温、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并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近期接触人群进行了了解,各项检测合格后进行献血。

在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中,有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教师,大家争先恐后,义无反顾。据统计,活动当天,我校共有51名符合捐献血液条件的教职工累计捐献12200毫升热血。殷红的鲜血寄托着教职工们的爱与祝福,表达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记录的是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参加献血的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了这场抗疫战斗中,他们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爱心温暖传递,助力抗疫战斗早日胜利!愿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社会、关心他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供稿:校工会

摄影:邵建葵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