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凝聚师生智慧,科学编制学校“十五五”发展规划,4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十五五”事业发展规划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校长杨桂红,副校长江枫,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江枫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十五五”规划先后发言,就深化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改革、强化生涯规划与学业指导体系、拓展学习空间资源与智慧校园建设、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与生活服务保障、优化思政教育与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江枫指出,“十五五”是学校深化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期,规划编制要坚持以生为本。本次座谈会是学校首次在五年规划中系统听取学生意见,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规划的良好氛围。
杨桂红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最鲜活、最接地气”,学校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十五五”规划中。她结合“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脚下有泥”,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这些希望与学校“十五五”规划的重点方向紧密相连:一是规划强化生涯指导,希望大家勤勉向学、志存高远,做到眼中有光;二是规划推进课程思政,希望大家爱国爱家、关爱他人,做到心中有爱;三是规划完善实践育人,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练就本领,做到肩上有责;四是规划优化教学实训,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到脚下有泥。
(供稿:学生处;初审:尹坤萍;复审:袁双云;终审: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