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召开2015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4月8日,我校召开了2015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新聘任的第五批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员和兼职审计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明东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谭丛书记作了题为《切实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讲话。谭书记简要回顾了201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5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主要工作任务。谭书记指出,2015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重基础、强能力、提质量、上水平,努力构建抓紧、抓细、抓实新常态,着力形成“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取向,做到“八个要”,即:一要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打牢思想理论武装根基;二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方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要从严要求干部,进一步发挥干部干事创业的带头示范作用;五要坚持固本强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党水平;七要坚持党管人才,努力营造明角色、强责任、勇担当、创业绩的人才成长环境;八要坚持凝心聚力促主题,以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来检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校纪委李正武书记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简要回顾了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李正武书记指出2015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突出问题。要通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强重点部位监督,强化制约监督;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为新聘任的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员和兼职审计员颁发了聘书;对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成绩突出的党总支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与党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2013年以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开展了“一报告两评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覃邦金还对近期行政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校纪委就高校工委10个规章制度组织了处以上领导干部的理论考试。

撰 稿:唐元清

摄影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