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从“心”开始 向新进发--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一元欣复始,万象喜更新。为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的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春季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2月23日,学校在花果山校区信息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就业、学科建设及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办学基础条件持续改善、社会服务及乡村振兴、校园安全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资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从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将学校的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坚持科研强校战略,持续提升学科科研建设水平;三是优化人事管理制度,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学生管理服务意识,提高教育引导水平;五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六是坚持服务地方,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七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纪委书记王建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解读了深化省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对各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公职人员遵规守纪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遵纪守法,恪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是要严实履行职责,把心思放在学习研究上、放在履职尽责上、放在服务师生上、放在提升本领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工作。三要严格审慎用权,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的关系,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四要严以修身律己,持续净化“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弘扬社会公德,遵守公序良俗,切实维护高校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何伟全代表学校党委对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从意识形态、基层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疫情防控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根据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的最新指示精神对2023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何伟全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进西部先进行列为目标,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为重点,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高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教育强国”战略,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九个深层问题,深刻体味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大学“底色”和“特色”及“使命”和“担当”等论述的良苦用心。二是高质量推进抓实2023年工作,紧盯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主攻方向,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合作办学、继续教育、党建工作、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强根、固本、培元、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特色的目标。三是勉励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从“心”开始,向新进发;坚定“志在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严于律己,以好作风、好形象激励担当、凝聚人心;筑牢底线,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