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和2022年楚雄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和部署,11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本次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办公室、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两名党委委员作中心发言。

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刁国庆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对总纲部分修改的37处、条文部分修改的13处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党章修改的目的、主要特点、重点内容等。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作题为《充分发挥高校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发言。李正武认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必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把全体党员组织起来;三要持续强化党的组织功能,把人才集聚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开进作题为《学党章强党性带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的中心发言。周开进对党章的重要性、如何通过学习党章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新修订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部门和党员提出工作要求。部门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中有所作为,党员个人要用党章指引前行的道路,让自身保持清醒头脑,明得失、修品行,做到讲政治、讲执行。

何伟全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我们一定要对标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持续学、深入学、全面学,明白为什么学、学了为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由谁来统领。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党建与业务工作、与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