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4月14日,学校在花果山校区信息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传达4月12日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李正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一要正视干部作风问题,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上下功夫,正视存在的问题,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有所作为。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二要大抓基层党建,在创建一流党建上下功夫,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按照《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党建年度工作任务书》列出的基层党建13项主要任务,落实好基层党建任务;三要突出主责主业,在创造新业绩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从九个方面对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挑战,对2022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杨顺清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他强调,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二是筑牢育人阵地,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突出价值引领,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精神力量;四是加强舆论引导,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五是推进文化建设,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六是巩固文明成果,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创造和谐环境;七是完善“大思政”格局,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压实基层思政。

纪委书记王建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政治监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着力推动学校所属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体系;四是强化问题整改监督,持续跟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校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五是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高校党政“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六是持之以恒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七是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整合监督力量,紧扣上级党委、纪委重点任务安排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八是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协助党委制定《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九是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深化纪委“三转”,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正规化。

党委书记何伟全做大会讲话。何伟全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加快推进学校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要守好筑强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可管可控,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四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五是要着力安全稳定,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

何伟全与全体中层干部进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何伟全强调,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从高处站,站在高处才能观大势,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才能与党中央精准对标,才能找准自己的政治定位;二是从全局看,要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要学会算长远账、发展账,依大势所趋,顺时势而为;三是从细处干,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目标要明确具体,责任到人到点,注重细节,不踩“红线”,识别防范化解风险。

校长王资在大会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明眼亮、多谋善断;二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考核评价的全面性、准确性,鼓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三要心怀发展大局,善于谋篇布局,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学校发展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引领推动学校各项战略布局和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出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领导向2021年度获得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获得云南省高校第三批“一流党建”示范院(系)党组织称号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称号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与“纲要”教研室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何伟全与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书、意识形态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片:蔡亲著、罗光强(大学生记者团)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