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及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1月11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评议及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会上,11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4名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其余人员书面述职和述责述廉,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对述职同志进行综合点评。

何伟全指出,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政“一把手”一起总结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了相关测评,取得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和督促的效果。

何伟全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增强政治力;突出铸魂育人,提升引领力;狠抓队伍建设,激活原动力;抓实质量提升,凝聚组织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监督力;扛起主体责任,提高落实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何伟全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追责,把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实践“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守纪律规矩,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监督,努力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及二级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周开进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