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与青年群体开展座谈调研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12月9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季莅临我校,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展省委宣讲团成员与青年群体座谈调研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我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

在宣讲中,杨季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四个阶段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来向师生阐明党的领导是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体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要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最主要的就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杨季勉励楚雄师院的青年学子,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心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志向,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积累扎实的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

在座谈调研中,杨季与现场青年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了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感触与思考,对学生关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之间的关系、“人类文明新形态”、“云南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杨校长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解读,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和国家、对云南省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责任,结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楚雄师范学院全体师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书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