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1年7月1日下午15时,学校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再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新闻视频,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对开启第二个一百年征程,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何伟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五点体会: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一个主题”,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九个必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二是要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三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掌握我们立党立国的本根指导思想,党的灵魂和旗帜;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命运所在。五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论述,坚持人民中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李正武、杨顺清,副校长陆华、陈颖,纪委书记王建,副校长施红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开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以及其他参学人员就收看庆祝大会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王资表示庆祝大会隆重庄严、大气磅礴、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感情真挚,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理论新颖;整个讲话凸显了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让人感动不已;“九个必须”让人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直面困难,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珍惜岗位,认真履责,努力工作,踏实践行总书记的号召,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正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三个深刻改变”“四个创造”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高度概括,让人倍感自豪。我们作为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获益者,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工作中直面问题,不折不扣的执行党中央、省委、学校的决策部署,践行党的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顺清表示作为有34年党龄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真真切切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坚守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严格遵守党内法规,与时俱进,注重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阶段,共建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坚守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本根任务,刻苦勤奋,积极工作。

陆华表示今天的中国拥有对任何反华势力说“不”的能力,源于我们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增强,这就是我们的底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必将获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好地凝聚全校师生之力,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陈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厚重的历史感、责任感和十足的底气,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以归零的心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

王建重点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分享了学习的体会,表示“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的底气来自于我们的党勇于自我革命,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净化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

施红星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从中汲取我们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

周开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深刻改变”再一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地位,新的征程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学校今后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

刁国庆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精神之源的高度概括建党精神,推进了党的理论创新。如何宣传好、继承好、发扬好建党精神,用建党精神武装党员,带领师生员工攻坚克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

何伟全在学习总结中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抓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习,以上率下,统筹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供稿: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