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119日上午,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劲松,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党委副书记李德勇,纪委书记李正武,副校长陆华、谢志林、李勇、陈颖,党委委员罗文、曹晓宏,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监审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劲松主持。

 

 

 

 

与会人员跟随PPT演示,结合学习资料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学习原文之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主题,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内容,结合新形势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位党委委员表示,在思想上坚决拥护全会的决议,在行动上要不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用实际行动带头做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坚定不移的推进学校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劲松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新要求和新经验,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一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形势和新任务;二要深刻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的部署要求;三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四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基本要求;五要深刻把握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部署要求。

张劲松书记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校内学习热潮。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并且指导督促所分管、联系部门抓好学习贯彻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计划,明确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交流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学习形式,结合部门本职工作,提高学习质量,突出学习实效。二、思政部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环节中。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全面反映本部门及师生学习会议精神情况,大力宣传在贯彻全会精神、深化从严治党、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的措施办法和成效经验,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理论学习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撰稿摄影:邵建葵

编       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