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罗明东校长率团出访美国犹他谷大学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161010日至1014日,罗明东校长率外国语学院、职成教院、后保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前往美国犹他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外事访问。

1011日,代表团一行会见了犹他谷大学的校方代表奥尔森第一副校长、怀特副校长、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成教院、外事处负责人等一行。在融洽的会谈后,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共识,并探讨下一步合作计划和具体工作内容的落实。罗明东校长代表学校和犹他谷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主要涉及人才培养、师生互派、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合作交流项目。

  

  

  

在访问期间,应犹他谷大学的邀请,罗校长就“中国教育状况”这一主题为犹他谷大学师生做了生动的学术报告,向犹他谷大学师生介绍了楚雄师范学院,及中国高校教育发展现状。罗校长指出:我校和犹他谷大学都是立足于服务学生、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的应用性大学,我们此次访问犹他谷大学的目的是更加深入地推进两校的合作交流。罗校长诚挚地邀请更多犹他谷大学的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与师生亲切会谈交流。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犹他州奥勒姆地区的特色小学Cascade,该小学为学生开设全汉语授课课程,推选优秀学生学习中文,从台湾、新加坡和中国内地招聘中文老师。在观摩了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师生的汉语课堂教学、和小学师生交流后,罗明东校长与该小学的校长进行了会谈,就对方学校汉语教师的需求,楚雄师范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发展,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和该校校长交换了意见。

  

  

此次出访推进我校和美国犹他谷大学的合作交流向纵深方面发展,为我校师生拓宽了国际交流的视野和领域,是近年来我校对美合作交流的一次实质性的突破。

   撰稿:章琼

   摄影:袁国芳、章琼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