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开学典礼吹响楚雄师院2016级新同学放飞梦想的号角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楚雄师范学院满怀新的希望迎来了2016级新同学。为欢迎2016级新生,829日上午,楚雄师范学院在花果山校区学生会堂隆重举行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张劲松,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党委副书记李德勇,纪委书记李正武,副校长陆华、谢志林、李勇、陈颖,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文,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文学院院长曹晓宏教授以及各学院、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陆华主持。

校长罗明东为新入学的2850名新生致辞。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将来学校的发展方向。他告诫新同学们说:上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成长成才,实现成长成才唯一的途径就是学习,同学们来到大学,要过好大学生活,必须积极主动地学习。学习过程是一个融入过程,是一个提高过程,是一个成长过程,四者是有机结合的。他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教导新生,在进入学校后要从四个方面努力:一要抓好专业学习;二要抓好校园学习;三要抓好社会学习;四要重在落实,贵在坚持。他激励新同学们在大学中,要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只有加倍努力,顽强拼搏,才能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重托,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培养,不辜负父母的期盼,不辜负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顺利成长成才。

信息学院王志刚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表达了对2016级新同学们的期盼与嘱托,希望同学们铭记教诲,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馨芮同学,代表老生表达了全校学长学姐对16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成长的经验。

人文学院的庄婉婷同学代表新生表示:将在未来的4年里,用最大的热情投入大学的生活学习,在这里立德成才,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吹响了新同学放飞梦想的号角,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愿2016级全体同学,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直挂云帆济沧海”勇往直前的信念,以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动准则。饱满、昂扬的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为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去收获新的成功!

       

       

       

撰稿:邵建葵          

摄影:邵建葵  徐进云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