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防控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全体教职工:

大家好!

过去一年,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也为全校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期末、岁末节奏,寒假、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非常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共克时艰。为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师生要顾全大局,自觉把个人健康和生命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积极配合属地管理。全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要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疫情变化情况,自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病例地区旅居史的,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报告,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或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三、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师生员工要加强自我防护,认真学习掌握卫生防疫知识,自觉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随身携带并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勺公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密切关注个人健康。全体师生员工假期间,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如实报告相关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配合当地疾控、卫生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不贻误病情,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睡眠、充分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减少流动是阻断感染的关键。全体师生员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边境地区,不出境。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减少流动,严格遵守进出校园管理规定,返乡师生员工居家期间要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不提前返校,确保开学返校前14天在居住地不跨区域流动。

六、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可有效建立起免疫屏障。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防线。无接种禁忌、尚未接种的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要尽快就近就地接种疫苗,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接种。

七、保持良好健康心态。积极承担起个人防疫责任,不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科学对待,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八、及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全体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并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各位师生员工、家长们!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岁末寒冬,温情永在。只要我们科学防范、精准施策,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共沐春晖!

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学校。

楚雄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办值班电话:0878-3139138  0878-3123956

 

 

 

楚雄师范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