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防控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致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云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楚雄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楚师办发〔2020〕3号),科学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学院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信息上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保障措施,做好各方面应对处置。

疫灾无情人有情。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和家人健康平安,我们就病毒防控相关工作向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做如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采取防护措施。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防控、不恐慌,并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请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尽量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家畜,不捕杀、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二要遵守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科学防治。针对疫情,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老师同学们要积极遵守配合,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及时报告。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并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聚会,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三要及时关注动态,合理做好假期安排。请密切关注学校信息动态,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为确保学校与大家能及时取得联系,请大家与学校保持联系畅通,如实及时报告个人情况。请全体师生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执行校历安排,不要提前返校,时刻关注学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返校。学校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新学期开学返校后,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楚雄师范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学校值班电话:0878—3139138

              0878—3132422


                                                                                                                                       楚雄师范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