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防控动态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抗击新冠肺炎,雁山学子在行动!(系列一)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身体力行,尽个人绵薄之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责无旁贷。”“武汉加油!楚雄师范学院学子与您同在!”微信群、朋友圈里一条条来自我校学子的关心和鼓励,为这个寒冬增添几分暖意。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时候,来自雁山的莘莘学子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和实际行动,奋战在属于他们的战“疫”一线……

2017级体育教育1班李平雪,预备党员,积极参加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亚练乡塔驮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者,不畏病毒的肆虐,积极投身在防控一线,很好的展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体育教育2班郭建华同学,积极参加云南省楚雄市大过口乡碧鸡村疫情排查工作。抗疫防疫以来,郭建华同学每天坚持在碧鸡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认真登记人员进出情况,并耐心的劝返非本村人员。每天志愿工作达8小时。

2019级体育教育1班曹繁,该生2017年入伍参军于2019年退伍后返学,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他始终牢记人民解放军的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德宏州梁河县九保乡勐科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工作中。

2019级体育教育1班张洋同学,积极参加春城治安志愿者疫情排查工作。抗疫以来,每天坚守在当地疫情防控监测点。

地旅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张明婧,志愿报名参与遵义市红花岗区永乐镇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3日起每天统计每个村居民的流入人口和流出人口并且一一打电话慰问有武汉居住史和有接触武汉人员的群众。然后悉心地分析疫情情况,提醒他们不要出门,注意卫生,还到卡点帮助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分担来往人员排查等工作。

这些面孔是雁山万千学子中的缩影,更是全国文明校园一份子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家国情怀,他们更是文明的种子,将文明之花绽放在神州大地!

供稿:体健学院、政管青协

审核人:刁国庆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