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激发内涵发展活力,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砥砺前行谱华章,奋斗不息铸辉煌。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引领、党建驱动、依法治校、文化铸魂,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守树人初心,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我们推出党代会专题报道,总体回眸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之路,集中展示办学治校新成就,鼓舞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一、第二次党代会召开时间

20191018-1020

二、第二次党代会主题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彝州大地,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内涵发展,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第二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

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将全面回顾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整体谋划未来奋斗目标、发展方略与远景规划,精心绘制学校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大会将审议《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楚雄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楚雄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

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始终紧扣深化改革、内涵发展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和建设能力,依法依章治校,认真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指标,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

(一)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1.政治站位明显提高

2.依法依章治校持续巩固

3.民主管理不断完善

4.文化建设成果丰硕

(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

1.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2.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示范效应不断显现

3.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4.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成效显著

(三)内涵建设有序推进,应用型大学架构基本形成

1.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清

2.应用型大学管理制度基本建成

3.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4.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

5.乡村教师培养优势凸显

6.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