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一学一做教育专题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推动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青年先进性和光荣感,4月8日上午,楚雄师范学院全体团员“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简称“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团委委员、校级学生组织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了安排部署。会上李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做了“一学一做”动员部署讲话。   

李副校长指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是全团向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的重要行动;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   

李副校长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在把握“一学一做”主题的前提下,做到“六要”:一是要抓好学习,“一学一做”学是前提和基础;二是要努力实践,“一学一做”做是着力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把握主线,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凝心聚力;四是要明确目标,要把握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目标;五是要把握好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这一着力点;六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把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贯穿始终。   

李副校长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落实“三大抓手”:一是从抓好自学、上好主题团课两方面抓好学习教育;二是从开好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开展评选表彰和组织整顿四方面抓好组织生活;三是从广泛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和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三方面抓好实践活动。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共青团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团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