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关于2020年“读书月”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弘扬共克时艰的主旋律,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和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用文化凝聚全校师生阅读抗“疫”正能量。在4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读书月系列活动,现将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助力抗疫情 阅读通达绘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0423日—523

三、活动内容

(一)评选年度“书香班级”和“读书之星”

1.评选2019年度班级借阅总量前10个班级为“书香班级”;

   2.评选2019年度借阅图书总量前10名的读者为“读书之星”

(二)万方信息检索大赛

读书月活动期间,万方数据公司面向西南地区高校所有在校师生读者举办万方信息检索大赛。通过在线答题不仅能学习到万方数据库的使用技巧,还有机会赢得大奖!

活动时间423日—523
详情请见: 附件一

(三)“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所谓为时为事者,就是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为鼓励大学生笔耕思考、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

活动时间:423-520

详情请见:附件二

(四)维普“疫”“考”云南地区知识竞赛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维普资讯结合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维普相关产品知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开展疫情防护、资源服务相关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423日—523
详情请见:附件三  

() 21天打卡,与名师相约春天里”

图书馆将为同学们精心挑选21场讲座,21位名师,21天打卡。每天30分钟,为你推开一扇窗,把你的思维带到从未去过的地方,带你学会峻切的追问,执着的思考,让你领略耿介的性格,自由的灵魂。

活动时间:423-514

详情请见:学习通

(六)信息素养线上讲座

大学生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角色,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在意识和行动上不信谣、不传谣,提升个人信息素养能力变得非常迫切。

图书馆将推出由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提供一些帮助。

活动时间4月—6

详情请见:活动具体通知
(七)疫期图书馆新服务

1线上文献传递服务

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打赢这场战,学校已经采取了延期开学,线上授课措施。图书馆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我校老师的线上教学和在家科研,现积极与盈科数据商进行合作,推出线上文献传递服务,为我校老师及时的提供所需要的电子资源,保障老师的文献资料需求。 图书馆已联合盈科数据商建立微信服务群,以保障特殊时期老师教学与科研所需数字资源。

需要文献传递服务的老师可以扫码加入楚雄师范学院学科工作服务群,或添加老师微信拉入群。

2、“码上阅读”——优秀电子图书荐读活动

读书节活动期间,我们将在图书馆主页上推出“码上阅读”——优秀电子书阅读活动,为读者免费推送全文电子书。每期推送10本左右的图书,或是荣获茅盾文学奖的文学名著、或是高居图书销量排行榜前列的暖心作品、或是治愈系的心灵鸡汤,每期一个主题。共推送5期。

活动时间:423-523

活动详情: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

(八)书香传递 爱心永存 ——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

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又是一年毕业季!伴随着大家离别的脚步,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 “爱心传递―― 2020 年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正式启动。捐赠者的爱心在校园内得到永久地传续,更多的读者感受到书籍的温暖与力量!

捐赠时间:20204-6

上午: 8:00 11:30 下午: 14:3017:30

捐赠地点: 图书馆二楼参考咨询与学科工作部

捐赠范围:本着个人自愿、数量不限,所捐赠图书处置权归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的基本原则,接受各类适合大学生阅读和教师参考的中外文图书(轻污损、品相好),包括个人购买或撰写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及其他专业图书。

(九)2020年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大会

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对整个读书月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在读书月活动各项比赛中的获奖单位和个人,并对各种活动比赛获奖颁颁发证书和奖品。

时间:527日下午 3:00

地点:花果山校区图书馆二楼


 

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