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重要通知】同学,你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都在这里了!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宅其身、抱道行——

同学,你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都在这里了!

Q1.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根据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任务、教学进程不变,即从3月2日开始上课。学校根据实际合理调整教学环节和教学方式,按一个学期两个阶段统筹安排学期教学工作:

(1)3月2日开始分批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的在线教学;

(2)待同学们返校后,各任课教师根据在线教学的进度与效果,合理调整课程的线下教学计划。

Q2.何时能返校?

同学们未接到学校通知之前,不能返校,应居家参加在线学习。返校时间及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Q3.什么是在线教学方式?

在线教学是指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实际,运用网络教学平台,提供学习资料(包括但不限于PPT+录音、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视频资料、电子书、章节习题、作业测试)安排学生自学、组织线上讨论,运用线上直播或使用其他社交媒体工具(微信、QQ、电话、邮件等)因课制宜地选择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与辅导,实现老师远程指导学生学习、答疑、讨论等教学活动。

Q4.在线学习前需要准备什么?

任课教师会根据专业与课程特点,选择适合的在线教学工具布置作业等方式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请同学们保障网络畅通,准备好智能手机或电脑,在2月27日-2月29日根据教务管理系统中个人课表核实课程信息,主动与所在学院和任课教师联系,登陆课程对应的网络教学平台完成注册认证,查询课程教学进度安排,熟悉在线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课程考核方法等,并于3月1日前按任课教师安排参加在线教学模拟测试,3月2日正式开始在线学习。

Q5.在线教学所需要的网络流量有优惠吗?

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为我校同学提供网络流量优惠政策,请按需自愿选择。优惠范围是在我校开卡的全国各地学生,流量均为全国流量(特别说明的除外),如果有同学使用在外地开办的手机卡,具体优惠政策请咨询开卡地区的运营商。

Q6.网络教学平台注册认证如何完成?

请同学们在2月27日-2月29日根据教务管理系统中个人课表核实课程信息,主动与所在学院和任课教师联系,登陆课程对应的网络教学平台完成注册认证。

上课名单以校内教务管理系统内选课名单为准,如校内系统有选课,而在线教学平台名单内没有,可咨询任课教师或者平台客服。

Q7.在线教学按排定的课表上课吗?

各门课程原则上按排定的课表开展在线教学,同学们可以通过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询到自己的课表,查询网址是:http://jwglxt.cxtc.edu.cn/。课后学习和知识延展由任课教师灵活安排。

Q8.在线教学期间,老师们如何进行考核考勤?

任课教师可使用合适的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在组班后用学生扫码进课堂的方式进行考勤。学生在网络虚拟课堂里的签到、预习、讨论、回答问题、作业、互动、测试等各方面的表现,作为平时成绩,纳入课程总评成绩。

Q9.如何获取电子教材?

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大多数出版社均开放了教材电子书资源,请同学们与任课教师联系,知晓老师选用的教材相关信息,通过出版社网站获取教材电子书。纸质教材发放时间延后,具体发放时间及发放形式待返校后另行通知。

Q10.没有网络教学条件的同学如何上课?

请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提前向所在学院说明情况,提出以其它方式上课的申请,得到批准后由任课教师安排其它学习任务,返校后再按照课程学习要求,完成在线学习内容及相关学习任务。

Q11.实践教学环节如何安排?

无法开展在线教学的实习见习、实践类课程、实验操作课程、体育艺术类课程的实践实操、基础技术和训练教学等环节延后进行,待同学们返校后另行安排。

Q12.什么时候进行补(缓)考?

补(缓)考延后进行,具体安排待同学们返校后另行通知。教务处组织的其他各类考试延后安排。

Q13.学生重修如何安排?

需要重修的同学,请主动与所在学院教学办老师联系,确定自己的重修课程,从3月2日开始通过网络提交重修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安排重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Q14.学籍异动的手续如何办理?

需要办理休学、复学、自动退学、降级等学籍异动手续的同学,请于3月2日前向所属学院提出申请,填写电子表格,每类异动均需另附含家长签名的纸质申请的电子照片作为依据。因病休学康复复学者,还需附县级以上康复证明原件的电子照片。经学校审查同意、完成学籍异动的,可以安排课程补选。

Q15.2016级学生本学期选课如何安排?

2016级的同学们,请主动与所在学院联系,于3月2日-3月8日通过网络在新教务系统进行远程选课,只有参加选课,才能取得上课资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Q16.毕业论文(设计)是否正常进行?

2016级同学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接受老师远程指导,按原定时间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献查阅、开题报告准备等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工作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充分保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和质量。还没有开题的同学,请与所在学院联系,做好通过网络参加远程开题答辩的准备。

Q17.如果身处疫情较为严重地区,正式开学后仍无法按时返校怎么办?

若有此类情况,不用担心影响考勤、课程学习、补考或重修等问题,请与所在二级学院联系,通过在线请假审批程序,学校会进行妥善安排。

Q18.需要办理成绩单、在读证明等材料的怎么办?

请直接联系所在二级学院出具相关材料,需要到教务处盖章的,请二级学院联系教务处办理。

暂停学历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等证书的办理工作,待同学们返校后恢复办理。

教务处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