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食堂4楼教师餐人脸识别就餐提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谢莹    

由于最近教师在四楼餐人脸识别消费时遇到部分刷脸或刷卡问题,现就遇到的问题做如下说明:

1、 此人脸识别终端设备只有在餐次时段内才能扣费开闸机,且餐次时段内只能人脸识别消费一次。在餐次时段外提示身份认证成功也不会扣费,不开闸机。

2、 刷卡消费:在餐次时段内刷卡消费可以多次刷卡消费,刷卡时将校园卡拿在手上,接触刷卡区,听到“滴”一声说明刷卡成功,即可将卡片拿走,不要过多停留,以免造成多次扣费。

3、 人脸识别设备识别成功是语音提示“身份认证成功”并亮绿灯,此时如果校园卡内余额充足将向一卡通后台发起扣费交易,扣费成功后打开闸机。如果校园卡余额不足,即使人脸识别终端提示“身份认证成功”闸机也无法打开,因此请您及时关注校园卡余额,校园卡随时携带,可以在人脸识别设备旁边POS机上随时贴卡查询校园卡余额。如果经常出现“身份认证失败”并亮红灯,说明您的照片与您本人差别太大或者清晰度不够,请您到一卡通充值中心补拍照片。

4、 在微信校园查询余额时有过渡余额为负值,是因为在人脸识别终端消费没有刷卡和写卡过程,因此以代扣代缴方式进行扣费,同样的通过微信校园充值后的金额也将先挂着过渡余额内,金额为正值,您在食堂任意POS终端消费或者贴卡时会将过渡余额里的金额写入校园卡,负值将做扣减,正值将累加,操作明细为“领取补助”。如果您过渡余额里有负值,如-50元,此时如果您通过微信校园充值,如充值100元,它会自动将两个数值做减法运算,充值成功后您的过渡余额将变成50元。校园卡里的余额是卡余额与过渡余额相加后最终值,如卡余额为100元,过渡余额为-95,则您卡一卡通实际余额为5元。

5、 使用微信充值时需要先关注楚雄师范学院企业微信,由于使用企业微信,您的个人信息及现在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必须在企业微信通讯录里,如果您的手机号码不在企业微信通讯录或者之前登记过的手机号码已变更,则关注企业微信将失败。充值是请从微信进入楚雄师范学院企业微信,不能从单独的企业微信APP进入,否则会导致充值不成功。充值时支付请选择微信,不要选择绑定银行卡(绑定银行卡是指学生在一卡通绑定的农信社的银行卡),充值先判断您微信零钱里是否有钱,有则从零钱直接充值,没有则从您绑定微信的银行卡里充值。

6、 由于目前人脸识别终端照片名称以校园卡物理卡号命名(而不是以工号命名),因此您在补卡后新卡的物理卡号与老卡不一样,需要重新同步信息。因此,您补卡后可能需要隔一天才能正常刷脸消费。

7、 由于多个人脸一同进入人脸识别终端设别范围时,可能会造成误识别(比如A与B同时出现在人脸识别设备前,设备本来要识别A,结果识别成他后面的B,造成扣了B的校园卡里的钱,而A没有扣费。A通过闸机后B再次识别将无法再开闸),因此最好单人通过,以免出现误识别和误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