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术信息】雁山教育讲坛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主讲:张积家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主题:论民族语言对民族认知的影响

时间:2015年11月13日下午14:30

地点: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张积家,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认知心理学和语言心理学。主要研究语言的认知机制和语言对认知的影响,在汉字词认知心理、纳西东巴文认知、双语和双言认知和语言缺陷者心理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语言对亲属认知、颜色认知、空间认知、时间认知、场景认知和社会认知的影响方面,做了开创性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理论。张积家教授学术成果颇丰,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80余篇,仅在《中国社会科学》、《心理学报》、《教育研究》、《心理科学》等权威学术刊物就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9部,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学术成果在心理学界、语言学界、外语学界、民族学界和教育学界都产生了重要学术影响。

主办单位:教育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