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谢莹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楚雄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6月下旬正式启动,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 为主题。此次赛事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截止7月15日,项目申报数超过了320项,师生参与人数超过1500人。

2020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新冠肺炎疫的肆虐给大赛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的挑战。校团委与学工处认真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活动结合学校实际,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多名校内与校外的相关专家通过网络对所有项目进行逐一评审,并举办了线下的交流研讨会,做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经过评委们的评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生命之翼》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学院的《脚印地图——网络中的数据足迹》等1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木兰当职”——女大学生求职网》等1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隐秘摄影工作室》等13个项目荣获优秀奖。下一步,获奖项目将结合评委的意见,再次进行修改提升,为参加省赛做充分的准备。

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彰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学校也将在今后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为教师的科研转化、学生的创新思维拓展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

撰稿:邹志豪

审核:耿尚勋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