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马列经典著作品读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思政课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充分体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努力实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201912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上礼堂举办了“马列经典著作”品读展示活动。

本届展示活动由我校19级理科各专业和19级英语专升本共计320多名学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所有任课教师参加,共计有9名选手分别对《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谈谈辩证法问题》、《矛盾论》、《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实践论》、《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资本论》(第一卷)和《德意志意识形态》9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的经典著作的经典节段进行了品读。本次活动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充分重视,徐光辉院长、周瑞云书记、苏斐然副院长等老师出席指导。


此次展示活动以大学生讲原著的形式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经典著作、增强理论知识的兴趣,为大学生进一步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以及增强“四个自信”起到了强基固本的作用。

本届品读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研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按计划该展示活动每学期开展一届,在学期开头由该学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马列经典著作品读兴趣小组”,教研室的教师参与指导。主要以读懂弄通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革命导师的一部经典著作的一个经典节段为目标,通过资料收集整理,分组研读讨论,以及期末的集中汇报展示三个环节来开展品读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周瑞云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