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国培计划”校地合作项目——双柏县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在重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我校与双柏县教育体育局以及双柏县教师进修学校共同组织的“国培计划”校地合作项目—双柏县中小学校长研修班于2019年12月16日—22日在重庆北碚教师进修学院举办。


本次研修培训以“新时代中小学校长专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基础教育形势与任务,聚焦当前我国教育发展、学校改进、校长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 7天的参与式研修活动,研究并提炼困扰校长核心素养提升、影响校长专业目标实现的深层问题,寻求问题解决的途径与方法,进一步提升校长专业能力。研修期间,研修班学员聆听了4位优秀校长的办学经验介绍,考察了育才小学、求精中学、江北中学等7所特色学校,全程参与了由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小学学科育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积极参与大会安排的学科课例研修,与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的学科优秀教师交流研讨。

本次研修培训得到了重庆北碚教师进修学院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双柏县中小学校长的专业能力提升和提高国培培训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是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实施中的一个创新,也是我校与双柏县校县合作以及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举措。

 

供稿:职成教院

审核:夏绍先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