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新教师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促进我校新教师专业发展,2019年11月27日下午2:30—5:30,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了三场面向近三年新入职教师的培训讲座,培训主题涉及师德建设、教学能力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

司民真教授主讲题为《师德是教师职业理想的翅膀》专题讲座。司教授结合自身三十五年来的从教经历,围绕着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新教师分享了终身学习、关爱学生、科研工作、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指明新教师在成就自己职业理想时,必须插上师德这对翅膀,才能在为师、为人、为学的路上演绎更加美好和灿烂的人生。


何萍教授主讲题为《做优秀教师上好每一节课》专题讲座。何教授告诉新教师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必须要上好每一节课,要上好第一节课,就必须要有充分的课前准备,要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要有良好的教学能力,还要有知识的积累更新。



鲁凤龙老师主讲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专题讲座,提出新教师要找准角色定位,要树立大学教师的职业尊严与自豪感,高校青年教师自我成长要经过三个阶段,青年教师要立志,要奋斗,才能有收获,要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思辨理性和审美情趣的高校教师。


 

新教师在听完三场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系列讲座有助于尽快提升新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学水平,使其能够更好的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快速成长为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能,能胜任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学骨干。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