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19年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所属党员到双柏县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实践研修。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实践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共有五个环节。

一是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学院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Y口村委会,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听取学校驻村工作队书记兼队长庄晓薪同志关于扶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国家脱贫攻坚战在基层一线的推进和进展情况。



二是走访建档立卡户。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瑞云,院长徐光辉的带领下,对“挂包帮”的建档立卡户开展“转走访”工作,并与建档立卡户代表进行了座谈。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学院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以志愿劳动的方式,清除杂草,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劳动的快乐。



四是参观Y口村委会产业扶贫项目。学院一行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来到油茶种植基地和魔芋种植基地,对Y口村委会产业扶贫项目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社会调查,走访和参观以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鲜活案例,亲身感受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和学校扶贫攻坚工作的成就。

五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离开Y口村委会,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双柏县老黑山烈士陵园和查姆湖(森湖)公园烈士纪念碑,瞻仰1950年3月因革命牺牲的解放军和西南服务团的28名烈士,并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寓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党性教育于一体,既是一次红色基因传承之旅,又是一次新中国70年光辉成就的生动地现场教学。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为,在短短一天时间跨越70年的行程中,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将把在活动中的认识和感受体现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守初心,担使命,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而不懈努力!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