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牢记初心使命 办人民满意大学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1月4日,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以“牢记初心使命 办人民满意大学”为主题,为美艺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上党课。



罗明东校长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从读原著、悟原理,深刻体会初心使命的精神实质;找差距、知不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锤炼党性作风;抓整改、强责任,着力办人民满意大学;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方面与听课的师生进行分享交流。

罗明东校长表示,我校是国家布局在边疆民族地方的一所本科师范院校,学校的初心与使命就是要扎根边疆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目前全校要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中国高水平应用大学奋斗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着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重点抓好十一项工作等方面,进行客观、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对推进当前学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罗明东校长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守初心、担使命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守初心、担使命,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始终坚定自觉把初心使命植根于思想和实践之中;守初心、担使命要在落实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要在增强本领能力上下功夫,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罗明东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不断发展,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根本纲领和行动指南。高等院校作为人才培养的输送基地,是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广大青年学子聚集的重要场所,担负着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高校教师的第一身份是老师、第一工作是教书、第一责任是上课,我们要把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作为高校内涵建设发展的应有之义,切实以教书育人的天责为己任,扎实提升适应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一代新人,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自觉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担。

 

供稿:校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