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院“消费扶贫”受丫口村村民青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2019年10月28日,楚雄师范学院2019年扶贫日特色产品“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扶贫点双柏县丫口村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双柏县妥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瞿波参加启动仪式。在活动中,楚雄师范学院通过驻村扶贫队员联系农户,代理全校教职员工向村民收购核桃。在收购过程中,由于扶贫点农户居住较为分散,为方便村民,减少村民负担,学校派出了专车到各村小组挨家挨户的为村民拉核桃。收购的核桃集中后,当场过秤算价,李正武副书记代表订购的教职员工当场向村民支付购买款,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激动的只顾连声说:感谢楚雄师院!感谢学校!此次活动共计收购村民2.5吨核桃,收购的核桃运回后将及时发放给第一批订购的教职工,核桃订购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楚雄师范学院现有师生员工13000余人,对点扶贫村有着很大的消费能力,开展精准的“消费扶贫”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发挥优势调动扶贫农户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促进农户产业持续发展的好方式,楚雄师范学院将在未来的扶贫工作中,持续推进该项活动,为丫口村农户脱贫致富提供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正武副书记到小虎田村农户罗德全田中查看了学校科技扶贫引进项目贡菜种植情况;视察了学校主要资助建设的村史馆施工情况;与妥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村委会同志、驻村队员进行了座谈。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