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时代楷模,践党员初心——信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不开榜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落实习总书记这一要求,信息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9日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集中学习。读书班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加华主持。

这次读书班学习的主题是:学时代楷模,践党员初心。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李自荣对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三是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四是要抓关键、抓重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读书班上,教师党员赵勇超、蔡晓波、罗仁芝三位同志满怀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获得“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的于漪卫兴华同志和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高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心得。





罗仁芝同志在讲完于漪老师的先进事迹以后,动情说到:于漪老师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师德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她严谨治学的态度,关爱学生的情怀,良好的家风,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以及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于漪老师“做一辈子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执著信念是对我们每位教师的鞭策和勉励。

赵勇超同志说:高德荣老县长的事迹我反复学了多次,也看过宣传他的视频,这次宣讲他的事迹,对他又有了新的认识。高德荣同志一生为了地区经济发展,到处请命、要钱,但从来没有为自己伸手张口。虽官至副厅级,却从没有想过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心中永远装着人民,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蔡晓波同志说,卫兴华教授的事迹最感动我的是他对真理的执著地追求以及 “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不唯众”,不做权势的奴仆这种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治学学风,这对高校教师来说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听完三位先进模范的事迹宣讲,参会党员深受感染和触动。

仇凯彦同志在研讨发言中说:听了高德荣、于漪、卫兴华几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宣讲,我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高德荣同志身为领导干部,无官气,接地气,用行动感染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诠释了人民群众心目中理想的干部形象。于漪老师从教67年,用“站上讲台就是生命在歌唱”的精神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语文教学之路。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汲取榜样的力量,立足本职,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春梅同志说:对于老师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老师教书育人的职责。我要向先进模范学习,立足教学岗位,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温暖的老师,尊重爱护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学识来引导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李保荣同志说:我们学习先进典型,重要的是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家国情怀、甘于牺牲、为民服务精神,学习他们为国为民初心不变,勇担时代使命的崇高品格,做到“学思用,知信行”。



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时代榜样为标杆,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的使命顶在头上,把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履责、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真正把榜样的精神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从而汇聚起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奋进力量。


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在学习时代楷模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的动力和践行初心的决心。

 

供稿: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