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接受廉洁教育洗礼,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音乐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开展,根据音乐学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部署,9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基地序厅、警示厅、阳光厅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展区、如履薄冰体验区、探监场景体验区、国际反腐展区等区域。在警示厅,讲解员向全体教职工剖析了全国、全省、全州的典型违法案例,讲解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由于放松自己的廉洁廉政防线,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最终把自己送进监狱的典型案例,提醒干部职工奉公守法、算好人生七笔账。

在阳光厅,教师们聆听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家风故事,感悟至深,受益匪浅。同时,全体教职工面对鲜艳的党旗,郑重地进行了廉政承诺,表达了自己廉洁自律的决心。




在报告厅,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激浊扬清谱新篇》《清风云南》等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及广大教职工深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和廉洁自律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多年以来,音乐学院党总支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良好师德师风培育,取得了良好成效。警示让人清醒,阳光让人振奋,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音乐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而不懈努力。

 

撰稿:杨段生

摄影:张 黎 赵 燚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