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以才扬道 以艺会德—— 一场以道德为主旋律的艺术盛宴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29日晚,在雁塔校区舞台艺术实践中心,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以“以才扬道 以艺会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宏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振华、副院长李永云、副书记杨段生、教研室主任杨惠忠,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音乐学院全体同学近7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迎宾颂德、共享嘉德、广传美德”三个篇章进行。

在第一篇章中,现场观众与音乐学院合唱队一起,用激扬的歌声、澎湃的热情唱响《公民道德歌》,共同感受了歌声传递出的道德力量,引起师生在道德方面的强烈共鸣。

第二篇章在男女四人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道德》中展开,朗诵道出了道德的真谛和道德的可贵。《感恩的心》让观众在感受手语舞蹈和歌声之美的同时,教人学会感恩。接着,小品《扶起他》、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女生独唱《天亮了》等节目纷纷上台,精彩不断,带给观众视听上的震撼和心灵的启迪,让观众在美的享受中深切感悟道德。

第三篇章“广传美德”,主持人围绕“四德”开展了“四问”,让现场师生闭目静思,接受心灵的拷问和道德的洗礼,通过静思,从中得到启示,找到不足,从而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在优美的歌舞表演《爱的奉献》中晚会达到高潮,在主持人的祝福中,晚会圆满落幕。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共邀全校师生参加了一场以道德为主旋律的艺术盛宴,让师生体验了一次难忘的道德之旅,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良好的道德情操,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氛围。

 

 

 

 

 

 

 

 

 

 

 

 

 

 

撰稿:杨段生

摄影:刘丽娜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