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理事会暨联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峰论坛在楚雄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4月10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楚雄师范学院承办的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三次理事会暨联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峰论坛在楚雄召开。论坛以“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针对近年来地方大学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展开研讨。

省政协副主席曾华,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理事长、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州委副书记、州长李红民,州政协主席李兴顺,联盟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楚雄师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了论坛。

楚雄师院党委书记谭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向与会人员表示热情欢迎的同时,介绍了楚雄师院的发展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李红民作了讲话,她在介绍楚雄的自然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同时,阐述了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各高校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步伐的重要意义。

论坛上,联盟理事长蒋永文就联盟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2015年度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叶燎原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担当云南基础教育重任”为题、楚雄师院校长罗明东以《州市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基本战略与路径》为题、玉溪师院校长王力宾“‘四个全面’大背景下,地方大学内涵发展研究——以玉溪师范学院为例”为题、临沧师专校长那金华“后师范时代地方院校的转型与发展”为题,分别结合自身办学实践、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地方大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和联盟高校课程资源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于2013年2月成立,目前有云南师大、曲靖师院、楚雄师院、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5家成员单位。成立以来,各联盟高校在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机制建设以及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撰稿摄影:邵建葵

编辑:陈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