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院组织处以上干部到楚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以人为鉴,可知荣辱。”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是“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项教育一种不容忽视的重要形式。2月11日,楚雄师范学院组织一百余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到楚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在监的腐败蜕化服刑人员作为反面教材现身说法,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对群众路线、“三严三实”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促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项教育的深入开展。

在楚雄监狱警示教育报告厅,两名曾经在重要岗位任职的服刑人员以各自的犯罪历程及感悟进行现身说法,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怎样滥用权力,腐蚀堕落,从先进工作者、主要领导干部逐步走向犯罪道路的历程,深刻反思犯罪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要洁身自好,珍惜今天的工作,不要以身试法。真实的案例,为我校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职务犯罪不仅给社会、国家、企业造成严重的损失,还给家庭、亲人、孩子带来严重的伤害。

学校党委书记谭丛强调:学校党委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间安排开展警示教育,有其深远的目的和现实意义,通过违法犯罪案例作反面教材,以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以案施教,通过不同典型案件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真实了解服刑人员犯罪的思想演变、人格扭曲及忏悔的心态,认清案发的主客观原因,警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谭书记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珍惜组织的信任,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学校转型发展中要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警示教育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要时刻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端正做人做事态度,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组织培养,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严于律己。

撰稿:赵淑娟

摄影:邵建葵

编辑:陈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