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罗明东校长调研我校在楚雄创业的部分毕业生创业企业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12月24日下午,罗明东校长与楚雄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一起,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在楚雄市创业的我校体育学院毕业生姜磊创办的楚雄巧媳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陈红创办的云南乡村大锅台餐饮有限公司,经管学院毕业生舒余武创办的中大培训学校,化生学院毕业生徐建东创办的云南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政管学院毕业生王海龙创办的海琦农场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罗校长与创业毕业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创业经历,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产品研发,产值利润,以及创业贷款和存在的困难,并勉励创业毕业生发挥聪明才智,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使梦想在创业中实现。

罗校长与楚雄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还就学校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为毕业生创业提供政策支持交换了意见。罗校长指出,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出台了若干政策举措,全社会的创业文化氛围日趋浓厚,学校也将创业教育列为公共必修课,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创业教育,有创业激情和愿望的学生越来越多,如何使广大学生全面系统的了解掌握各级政府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及其规定,用好用足政策,是学校创业教育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经常深入学校指导工作,为我校学生创业给予支持和指导。

调研中,罗校长强调,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中心要主动与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创业毕业生加强联系,有效整合利用各方资源,搭建学校、政府职能部门共同为毕业生创业提供政策支持与指导的互动平台,在不断丰富学校创业教育教学资源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为毕业生创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积极探索和创新地方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与支持模式,形成自身的特色与优势,更加顺应学校转型发展的要求。

罗校长还叮嘱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要经常与创业的毕业生联系,不断拓展和延伸毕业生创业指导服务的时空,搭建我校创业毕业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共推我校毕业生创业工作的持续发展。

撰稿:庄晓薪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