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校党委于1月7日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会议。

会上,1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对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PPT述职,1位书记因病请假书面述职。学校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1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同志指出,这次述职评议是对各二级党组织一年党建工作的检验,是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的体验,是对学校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汇总。述职评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相互反思的机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反思三个问题,即说了,做了吗?做了,做实了吗?做实了,有特色、有品牌吗?

何伟全同志指出,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六个方面归纳提炼,进行述职。述职要讲实,要讲自己的东西,结合学科、专业、部门讲亮点和特色,要主动讲问题。

何伟全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今年点评的问题明年要有落实,要拿出成绩单。二是要把工作和研究结合起来,特别要统筹好行动和效率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党建工作要实起来、亮起来,特别要拿出各自学科、专业和部门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好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以党建工作的成效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同志要求参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深度反思,切实整改,着力谋划下一年度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周开进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