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省委教育工委到我校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工作安排,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第八检查考核组组长、西南林业大学纪委书记杨中梁一行6人于12月18日到我校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检查考核。

12月18日上午,学校落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测评大会在我校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机关处级干部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一般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主持考核汇报测评会。

省委高校工委第八检查考核组组长、西南林业大学纪委书记杨中梁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传达了此次检查考核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检查考核内容、程序、方法,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检查考核的政治性;二是准确把握重点,突出检查考核的实效性;三是强化纪律作风,突出检查考核的严肃性。同时,强调此次检查考核工作要紧扣一条主线: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这条主线。突出四个重点:一是要突出责任落实这个重点;二是要突出个别谈话这个重点;三是要突出形式整改这个重点;四是要突出巡察工作这个重点。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首先汇报学校2018年度考评反馈意见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从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制、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制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差距四个方面汇报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随后何伟全书记、罗明东校长分别做个人2019年度述责述廉。

考核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测评表,参会人员按照测评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落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考核汇报测评会结束之后,检查考核组随机抽查至外国语学院、学工部开展延伸检查。

本次年度检查考核,是中共云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将对我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波

摄影:卫明辉 梁馨匀(实习生)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