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基——党委书记何伟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11日上午,在全校上下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按照学校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度安排,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基”为题为干部党员上党课。指导组成员卓衍旻出席指导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主持。


 

何伟全书记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从“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奋斗动力;严格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个方面,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着“这是一场正当其时的主题教育活动;再一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理论武装;增添了干事创业的新动能”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



 

 

何伟全书记指出,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也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贯通结合,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在感悟初心使命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何伟全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学校办学对外合作内部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大家一起思考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查原因、找差距并从政治、思想、担当、党性、责任、考核等六个方面的原因作了深入分析何伟全书记强调以更加紧迫的思想认识,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立足长远,加强顶层设计来破解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何伟全书记表示,践行初心使命,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做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弘扬斗争精神,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做“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先行者要做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榜样;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

何伟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高校分类发展、供给侧改革、产教融合、“双一流”建设等改革深入推进,师范院校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发展迎来了更加广阔的新空间;中央把云南省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三个定位”, 对学校科学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及楚雄州“1133”战略,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从战略高度抢抓机遇,全面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奋斗目标落地落实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在党课总结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认真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把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兴业的具体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为谱写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不懈奋斗。

 

 

撰稿:于建波

摄影:卫明辉(实习)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