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迎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期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受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教育厅指派,以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黄玲为组长,州文明办副主任尹睿、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副队长牟泉升、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党建办主任李晓宏、州文明办综合科副科长卢煜廷为成员的督导检查组莅校督导检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校文明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黄玲主任一行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指标体系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彝族舞蹈音乐传习中心、葡萄酒工艺实验室、彝绣、彝族工艺品设计室、学生食堂、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展厅等地,检查了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后勤保障等基础设施。



 

 

 

 




现场检查后,汇报会在花果山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督导检查组成员、学校领导以及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在集中观看学校宣传片《印象雁山》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从“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2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面对“全国文明校园”这一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学校党委深化“虽比高飞燕,犹未及青云”的认识,坚持“思想引领、党建驱动、思政着色、文化铸魂和知行添彩”的创建原则,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高扬信念旗帜、筑牢活动阵地、强化师德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深化环境育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广大干部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的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追梦新时代,取得了办学治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

汇报会后,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副队长牟泉升,州文明办副主任尹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黄玲分别从职责履行、巩固拓展,检视问题、自我加压,落实责任、条件保障等方面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了反馈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近2年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楚雄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制度化和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思路清,举措实,亮点多,实现了校园文明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向同行。希望楚雄师范学院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校全国文明校园量化测评操作手册》标准和要求,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优质的资源服务,深化文明创建,拓展辐射半径,助力楚雄州脱贫攻坚、乡村文明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谱写新时代彝州大地美好校园、乡村和城市文明新篇章。督导检查组还就夯实文明创建基础,提升创建水平提出了富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李正武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的关心与鼓励、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督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将以这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期督导检查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六个好”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坚持不懈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好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撰稿:于建波

摄影:陈志明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