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9月24日,学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

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学习,省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卓衍旻、孙茗莅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副处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何伟全围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主题发言,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做了进一步安排,对领导班子提出学习要求。何伟全强调,全体班子成员一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和四个“就是要”,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学深悟透,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走深走心走实,在学习中对照问题读原著,带着问题学,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列出的学习任务落实下去,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辉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五次重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指示、讲话和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贯彻落实情况为主题做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围绕此次学习研讨主题“党的政治建设,尤其是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以及学校实际、个人实际,结合工作实践,从坚持一个根本原则,即“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一项基本制度,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住一条主线,即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构建一个体系,即全面协同育人体系;突出一个关键,即理论与实际结合,加强实践体验,构建形成多渠道政治教育实践教育体系;做一个优秀教育者,即又红又专,尤其是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皆优的带头人六个方面做主题教育中心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党的宣传条例和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从个人工作和调研情况,围绕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做主题教育中心发言。

副校长施红星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思政育人功能的认识;突出学生信仰教育、价值观教育、中国精神教育,不断突出人才培养中心,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和实践平台;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等三个方面做主题教育中心发言。

何伟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务必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切实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上,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和目标,通过理论学习搞懂、搞通;切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理解。

这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召开,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后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按照学习方案的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党委班长成员将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要求,以分管工作领域为基础确定方向,强化个人自学和调查研究,不断将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阶段。

撰稿:王波

摄影:杨忠平(实习生)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