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践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理念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副校长陈颖,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校工会、后保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19年受国家级和省级表彰教师,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2019年新录用到校工作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陈颖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向奋战在学校教育教学第一线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老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荣获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和云南省优秀教师的三位老师表示祝贺。李正武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深刻牢记并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水平,增强学识功底,修炼仁爱之心,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创新的思想精心培养育人,不负社会的重托,不负学校的期望。二是希望全体教师紧密团结,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对学生的成长负责,让更多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的需要,严格管理,狠抓落实,提升教育管理的能力。三是希望老师们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新路,充分挖掘学校各方面办学要素的潜能,顺利完成各项教学科研和育人任务,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陈颖副校长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9]93号)、《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云南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云人社函[2019]171号)等文件,我校司民真教授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何萍教授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鲁凤龙老师被授予“云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颖副校长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教师以先进为榜样,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会上,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和云南省优秀教师的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对新入职教师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2019年新入职的新教师在座谈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做了交流汇报。

何伟全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老师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何伟全书记强调,学校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何伟全书记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教育事业的发展仍须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以更加奋发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不断助推学校走向新的辉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何伟全书记希望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本次座谈会上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立行立改。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聚焦立德树人总目标和着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伟大事业中,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守职责,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不断追求真知,严谨治学,德艺双馨。

座谈会结束后,何伟全书记同2019年获得中央和省级表彰的老师以及学校新入职的新教师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摄影:杨忠平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