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推向深入之际,学校党委于7月1日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在党50周年以上老党员以及各二级学院2019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和其他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主席台前排就坐的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党委副书记李正武、杨顺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陆华分别为受表彰的2017-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大会还为在党50周年以上的10名离退休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高度肯定了他们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地旅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李秀寨在发言中讲到自己15年前加入党组织到如今从教的第十五个年头,在各方支持鼓励之下如何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十五年里始终记得住责任、担得起使命、耐得住寂然;十五年里他感受到教书育人真不简单,必须立足本职、乐于奉献,必须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必须牢记和践行教师党员的最大职责——“立德树人”,只有这样才无愧于教师党员的身份。

获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加华在发言中回顾自己担任党务工作五年来,在这个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始终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自己从开始不会做党务工作、不想做党务工作,到乐于做党务工作、想做好党务工作的转变。回首五年,心中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同志们的信任和鼓励,伴随着他一路前行。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头羊”,对党的事业负责、捍卫党的利益,为党分忧解难,将个人的一切同党的事业融合起来,牢记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和担当,时刻维护党的声誉,处处为党旗争彩。

在党50周年以上老党员代表、前楚雄师专校长、耄耋之年的曾德昌代表在党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在大会上做了发言。曾德昌老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风雨历程,从1921年建党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大;从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到今天中美贸易摩擦;从自己八十多年的人生际遇中真正感受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他讲到个人命运、国家命运从来都是一致的,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大会还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党委书记何伟全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点亮一颗星 树立一面旗——在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党课。何伟全书记讲到,回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8年的风雨历程。在98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追求真理、开拓创新,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开启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新征程。

何伟全书记指出,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温楚雄师范学院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办学历程和老一辈师院人的创业精神,意义非凡。同时,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建设和办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正视差距,查找不足。

何伟全书记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二是点亮一颗星,树立一面旗;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创新发展。何伟全书记最后号召全体党员以张富清为榜样,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不论处于哪个时代、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学习张富清同志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学习张富清同志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做大会总结讲话。罗明东校长指出,两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共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创建高校一流党建活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罗明东校长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立足自身岗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较强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意识,顾全大局、勤奋敬业、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多作贡献的精神,使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得到更充分的展现。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在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建高校一流党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撰稿:王波

摄影:邵建葵 于建波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