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干部师生多形式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激励全校干部师生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奋斗,4月30日上午10时,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师生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全校学生干部以及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在学校主会场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其他各二级党组织、团组织分别开设分会场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同时还有部分师生自主进行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引起了全校师生的热议,大家发起了热烈讨论。部分师生接受了楚雄州电视台的采访,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杜静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们要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普忠洪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按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要求,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代表廖小依说:“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发扬五四精神,首先要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打牢基础,进入社会后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学生干部代表陈志林说:“发扬五四精神,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实践了解国情民情、磨炼意志品质、增长才干本领”。

通过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让广大师生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作为。

本次党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之前,学校团委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已经开展了楚雄师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4月27日举办了第十六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卫华老师为培训学员做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展》讲座;4月28日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以及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4月29日举办了楚雄师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莅临座谈会,并作了讲话。后续学校团委还会组织我校青年师生参加楚雄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楚雄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快闪等相关活动,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推向高潮。

学校党委将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橱窗等各种宣传载体加强学习教育氛围的营造,广泛宣传五四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观看文献纪录片、座谈交流会、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方式,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加深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引导广大师生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