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楚雄师范学院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晚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019428日,学校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出席表彰晚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致辞,要求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向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二是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才基础;三是积极开展实践,善于苦干实干,勇于创新创业;四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弘扬时代新风。同时为获得我校2018年“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团组织颁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为获得我校2018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团组织颁奖,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元富为获得我校2018年“优秀团干部”称号的同学颁奖,校团委书记耿尚勋为获得我校2018年“优秀团员”称号的同学颁奖。

 

 

各二级学院团委和学生组织为活动选送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舞狮》展示民间艺术风彩,赢得阵阵掌声;《古香四景》再现中国古代文人雅士追求完美人格、诗性人生和雅致生活的场景;《五四的火焰》激发出我们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热情;《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大家为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自豪;《沂蒙颂》讴歌了先辈为建立新中国不惜流血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我要当志愿者》倡导每一位同学维护校园文明,参与楚雄市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做志在山乡的人民教师》鼓励我们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团员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义务,《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爱。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晚会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倡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牢记青春使命,以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投入学习和工作,充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撰稿:耿尚勋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