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3月28日,学校在花果山校区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党委副书记李正武、杨顺清,副校长陆华、李勇、陈颖,纪委书记王建,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文,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曹晓宏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管理部门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顺清,纪委书记王建分别宣读了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集中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春、政管学院党委书记谭斌、地旅学院党委书记彭艳梅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向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递交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在会上以《开启培根铸魂新征程 建功立德树人新时代》为题,总结回顾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干事兴业思想根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助力培根铸魂工程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做了全面系统的安排布置。李正武副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的重点工作,任务已明确,思路已明晰,责任已夯实,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正在进行和将要开展的任务落地生根,关键在落实,根本在担当。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状态,聚焦主业,强化履职,务实为校,用我之担当、我之奋斗,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副在会上以《务实求真 担当作为 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党建主要工作做了回顾。2019年将着力抓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首位;认真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积极开展“智慧党建”;严肃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大力度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八项重点工作。杨顺清副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建设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又是全省“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这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强保障,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纪委书记王建以《忠诚履职 敢于担当 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总结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同时通报了中共云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查处的八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并就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王建书记强调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党委书记何伟全做了题为《增强政治自觉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的讲话。何伟全书记结合就任学校党委书记以来的基层走访调研情况指出,通过调研,发现部分党组织及部分领导干部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担当不够、执行力不强、存在“干党建不如搞业务”的思想,有的二级党组织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主业和副业倒挂、部分党员教师精气神不足等现象。

何伟全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防止和纠正各种“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在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要强化分析“风险区”,查找“空白点”,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

何伟全书记强调,在落实2019年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各二级党委一方面要强化岗位职责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攻坚克难,激流勇进,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畏艰险推动改革;另一方面要强化执行力意识,要完善问责机制,以问责促担当,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动真碰硬,不留情面,对管党治党、推动发展不力的学院或部门严格责任追究,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勇于负责的精神、敢于碰硬的气魄,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岁诞辰献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会议总结中指出,为切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抓好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和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精神,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引导和管理,巩固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精神,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王   波

        摄影:邵建葵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