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加强学习研讨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尚行楼第六会议室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举行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劲松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和副校长李勇作了中心发言。

李副书记重点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把握和对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立德树人时代意义的理解,从“牢牢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方向、政治要求,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等方面,就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了自己的体会。


 

李勇副校长从自己的思想实际出发,重点结合对新形势下“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提升自身修养”的理解,指出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是坚持思想建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高度自觉的重要体现,就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着“发扬‘挤’的精神、保持‘静’的心境、坚持‘思’的追求、珍惜‘训’的机会”的思考,提出了“以感恩之心对待党和人民、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宽容之心对待他人、以担当精神强化学习”的认识。



在前期各自学有所获的基础上,纪委书记王建同志首先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对本次中心组要求学习内容的理解以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必须做到‘两个结合’;学思践悟,躬身笃行,努力做到‘争先进位’”两个方面,就加强修养,锤炼党性,以过硬的素质和能力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发言提纲,围绕主题,谈认识、说体会、话思路、讲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民主生活会前的精神大学习、思想大讨论,为开好校级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有利于自身重点对照、认真查摆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利于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深度开展自我剖析和党性分析,达到巩固团结、激发活力的实效。

       


张劲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各位委员的交流发言,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的认识,增强了严纪律、抓责任、促担当、保落实的自觉性,达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为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开好高质量校级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张劲松书记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校党委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具体要求,运用好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果,围绕主题、聚焦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为全校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树立榜样、作出示范。

张劲松书记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落脚点在于服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建设好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这需要我们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的理论创新武装党员干部和师生,以深学笃用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发展呈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党建质量,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于建波

摄影:杨明艳(实习)

编辑:邵建葵